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萨城投足球俱乐部试训选拔本土球员

赵耀铁 发布时间:2018-12-04 08:32:00来源: 拉萨日报

12月3日,在西藏体育局竞体中心足球场,拉萨城投足球俱乐部本土球员首日试训选拔工作如期举行。

在西藏体育局竞体中心足球场,来自西藏全区各地参加试训的50多名足球学员,在拉萨城投足球俱乐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30米短跑和立定跳远方面的体能测试。来自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现年17岁的边巴列确在参加试训的学员当中,朝气蓬勃的面孔引人注目。边巴列确告诉记者:“我从小就非常喜欢足球运动,在14岁的时候就开始接受足球训练。我非常希望能够通过选拔进入到职业足球队伍。”

记者了解到,自11月21日拉萨城投足球俱乐部在全区范围内发起召集足球试训选拔报名以来,共有70多人参与报名,最终通过审核的学员有50多人。这50多名试训学员,从12月3日至5日,将在西藏体育局竞体中心足球场进行为期3天的试训选拔。

为了让本次试训选拔工作顺利开展,拉萨城投足球俱乐部特意从该俱乐部云南足球训练基地调集了包括主教练、助理教练、守门员教练在内的一线教练来到拉萨开展本次试训选拔工作。拉萨城投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张彪说:“我们针对高原上孩子的体能特点,事先进行了规划和考虑,制定了专门的试训选拔方案。这50多名试训学员年龄在17至22岁之间,从目前来看,他们普遍缺乏有效锻炼,如果参加比赛会容易受伤。”

拉萨城投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加央欧珠当日也在试训选拔现场,他告诉记者:“这3天的试训选拔,每天的训练内容都不一样,今天的训练测试内容是要考察运动员的爆发力。希望通过3天的试训选拔,能挑选出西藏本土好的足球苗子。”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