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网络名人走进德吉藏家

王惠芳 发布时间:2018-12-04 08:3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冬日的拉萨,温暖的阳光照耀着高原,给远道而来的客人送上暖洋洋的祝福。

12月3日上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网络名人看精准扶贫活动在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波玛村正式启动。全国13位网络名人代表来到德吉藏家,深入考察西藏精准扶贫取得的显著成绩。


德吉藏家运营方负责人正在介绍民宿的盈利情况。

“德吉藏家”是以藏家民宿为主,采用 “家店合一、上下合住”的模式,打造集民俗体验、特色餐饮、观光游览和休闲购物等于一体的文旅产业项目,通过对“波玛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进行改造提升,打造共享经济下的新民宿。

记者了解到,波玛村村民在德吉藏家项目中受益良多,村民们分红总金额达到10余万元。转变观念,资源整合,波玛村村民尝到了发展自身民俗文化的甜头。

在波玛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程基础上建设起来的德吉藏家,日益形成村民生产上的“自我造血”机制,实现产业引导下的村民致富奔小康和可持续巩固发展,成为民族地区易地搬迁扶贫脱贫的新典范。

@贼叉这样评价:“在邮票上看见的西藏民居,这回看的如此的真切。家家户户门口飘扬的国旗,看得出藏族百姓对祖国质朴的感情,而门口的分类垃圾桶,着实让人惊喜:仓廪实而知环保。不光脱贫致富,观念也跟着脱贫!”

@搜搜热门总结得很到位:“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是解决贫困群众困难做有效的方式。”

@焦点纵览也很认同:“易地扶贫搬迁的德吉藏家民宿不仅解决了村民的收入问题和就业问题,还将成为一个新的景点,展现当地特色。”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