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拉萨市残联启动全市助听器免费适配服务活动

格桑伦珠 德央 发布时间:2019-04-13 09:0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QQ图片20190412114300.jpg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格桑伦珠 摄

  4月11日,西藏拉萨市残联全市助听器免费适配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林周县甘旦曲果镇举行。拉萨市政府、市残联和林周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当地100多名听力残障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拉萨市政府办公厅副调研员李中福表示,此次全市开展助听器免费适配服务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有力举措;是拉萨市残联为残疾人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助力拉萨市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更体现了拉萨市党委、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关心,对全市残疾朋友的无限的关心。

QQ图片20190412114518.jpg
听力检测和筛选。记者 格桑伦珠 摄

  他希望,此次适配服务工作中,相关工作人员要做到工作严谨、正确适配,送后服务完善,让广大听力残障人士能听到党的声音,永远跟党走。同时,希望广大残疾朋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敢于拼搏、自强自立。

QQ图片20190412114522.jpg
听力检测和筛选。记者 格桑伦珠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拉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西藏嘉诺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专业助听器验配师一起为当地100多名听障人士进行科学检测后,共75名符合条件的听障人士成功免费配戴了75台助听器,共投入63820元,极大方便了他们的日常交流,增强他们参与社会活动的信心,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QQ图片20190412114525.jpg
适配助听器。记者 格桑伦珠 摄

  家住林周县甘丹曲果镇朱加村的次仁(65岁)老人是听力一级的残疾人,也是当地困难家庭之一。当工作人员免费为她适配助听器后,老人第一次听到声音高兴得留着眼泪,并合掌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关怀,感谢市残联和所有工作人员对我的关心和帮助。”

QQ图片20190412114530.jpg
科普残疾预防知识。记者 格桑伦珠 摄

  据拉萨市残联副理事长格桑平措介绍,此次活动的启动,标志着这项惠民工作将会辐射到拉萨五县三区,拉萨市残联康复中心对有助听器需求的人员开展免费听力检测筛查、适配服务工作,为全市有听力障碍的人士带来次全方位的听力检测及需求调查,全面的了解残疾人的基本需求。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