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1-5月西藏拉萨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8.7%

梁兰 发布时间:2019-06-05 08:31:00来源: 西藏商报

  说起西藏,会让很多人心驰神往。若是问一句:西藏最美的是什么?很多人会毫不犹豫地说,蓝天白云。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拉萨的空气质量如何?拉萨生态环境局采取了哪些措施?对此,记者采访了拉萨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

  4日,记者从拉萨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拉萨市2019年第一季度的90天,天天都是“好天气”,其中环境空气质量Ⅰ级(优)天数达65天,Ⅱ级(良)天数达25天,拉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无轻度、中度、重度、严重污染天气。2019年1-5月,拉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49天 ,优良率为98.7%。

  当前,空气质量已成为拉萨市民最为关注的环境问题之一。为保护和改善拉萨市空气质量,确保群众身心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

  据该负责人介绍,为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拉萨市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打造最佳宜居城市的建设目标,巩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成果,将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严格落实“三线一单”(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继续实行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制度,对国家、自治区禁止上的“三高”项目,严格把关,紧抓不放,切实从源头上控制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据了解,前期,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关于禁燃区销售高污染燃料的现场排查方案》(以下简称《排查方案》),并将《排查方案》印发至城关区、堆龙德庆区、达孜区、经开区、柳梧管委会等5个禁燃区。以地毯式排查方式,集中对辖区内禁燃区销售和使用高污染燃料进行了详细排查。

  另外,拉萨市生态环境局严格按照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及自治区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开展燃煤锅炉淘汰整治工作,对新建、扩建、改建35蒸吨以下供热及生产燃煤锅炉项目,一律不予审批。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