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山南灾害防控信息实现多部门共享

刘枫 发布时间:2019-08-12 08:50: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山洪灾害防治监测预警信息多部门共享平台”项目完成建设,并首次投入业务运行,标志着山南市灾害防控机制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悉,该共享平台由山南市水利局牵头,市气象局、水文局以及自然资源局等多部门联合研发,于2019年6月中旬启动建设,经过各部门通力合作,历时一个月正式完成。该共享平台铺设有气象、水利、水文和自然资源四个部门间的通讯专线,能够实现网络即时互通、数据即时共享;实现四个部门间的数据存储、预警信息分发处理、预警发布状态存储;可建立统一的数据格式规范,实现四个部门间的远程会商,联合发布覆盖市、县(区)、乡(镇)、村(居)四级单位的山洪灾害、气象预报、水文、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发布。

  随着雨季来临,该共享平台的建成与投用,对全面提升山南市防汛抗旱、应急减灾、突发事件处置、防抗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