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我与新中国同岁——顿久老人的“国旗情”

范思忆 范丰辉 何蓬磊 发布时间:2019-09-05 09:2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从西藏山南市区出发,约两个半小时车程,就来到位于措美县哲古镇的卓德村。刚下车,村前的一间平房映入眼帘,房顶上,一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这里便是顿久老人的家。

  步入屋中,缝纫机嗡嗡作响,70岁的顿久老人正在缝制一面五星红旗,他动作流畅、手艺娴熟。从1971年开始,老人就开始手工缝制国旗,每年的国庆、藏历年初一和重要节日,他都会在自家屋顶悬挂国旗。近五十年过去,老人已缝制了170多面国旗。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