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正式启用ETC:助力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

张伟 发布时间:2019-09-10 10:5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正式启用ETC:助力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
图为工作人员现场安装ETC。 孙靖宇 摄

  9月9日,“安装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 畅行高速路”西藏ETC首发仪式在拉萨举行。

  西藏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西藏交建集团”)董事长平措罗布表示,此前,受高等级公路不收费等因素影响,西藏没有引入ETC,更没有省级发行机构。


图为活动现场。 孙靖宇 摄

  平措罗布说,为践行国家政策,经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授权,西藏交建集团与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西藏招商交建电子信息有限公司,旨在打造省级ETC发行、清分平台,助力自治区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

  中国工商银行西藏分行副行长刘军也表示,ETC的安装是未来智能交通的一个趋势,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要求,将来在机场,大型停车场都将普及这一系统。该系统相比于原来机动车牌照的扫描方式在准确率和安全系数上都会有很大的提升,将为用户出行带来更安全、便捷的体验。

  另据此前报道,中国交通运输部正加快ETC推广应用,研究推动ETC与新技术融合发展。鼓励ETC在停车场等涉车场所应用,使ETC车载装置发挥更多功能,最大程度便利用户。截至今年8月2日,全国ETC用户累计突破1亿。官方设定的目标是:到2019年12月底,全国ETC用户数量突破1.8亿。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