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2019天猫“双十一”:西藏人花了2.33亿元,你想知道咱拉萨人花了多少么?

孙靖宇 发布时间:2019-11-13 11:09:00来源: 拉萨日报

  2019天猫“双十一”全天成交总额最终定格在2684亿元。这一新的商业纪录宣告新消费时代全面到来。新消费驱动着商业社会的深层变革,这个过程重构了人、货、场的要素关系,为数字商业再造了崭新的风口。记者11月12日从阿里巴巴集团采访获悉,今年的天猫“双十一”,西藏自治区全天交易额达到2.33亿元,较去年增长19%,对外销售额达到1.48亿元,较去年增长32%。

  在西藏自治区全天交易额中,拉萨市、日喀则市、林芝市、昌都市、山南市分列前五位,拉萨市全天交易额更是达到惊人的1.30亿元,位居全区第一位。

  在拉萨市天猫“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消费者年龄分布中,90后占据50.8%,让不少人不禁感叹:不服老不行啊!80后占据30.7%,可见80后的消费潜力还是很值得肯定的。那么,剩下的人群大家应该猜到了吧,50后、60后、70后、00后的消费能力,分别为0.5%、2.7%、11.7%、3.6%,如果说00后还是小屁孩阶段,没有多少零花钱的话,那么,50后、60后、70后群体的消费能力,让人感叹是不是要与时代脱节了。当然,也有不少受访的市民表示,50后、60后、70后群体的消费能力主要体现在实体店里。

  拉萨的90后消费能力最强,那么,拉萨的90后最爱买什么呢?答案也在这里揭晓,分别是:羽绒服、手机、裤子、面部护理套装、靴子。记者综合梳理榜单发现,70后、80后、90后消费者最爱买的东西大同小异,像是羽绒服、手机、裤子、面部护理套装这些商品都在首选之列,唯有50后最爱买的东西与众不同,是纸尿裤、西洋乐器、中老年女装。品牌榜上,华为、耐克、苹果手机、雅诗兰黛、南极人、安踏、恒源祥、波司登、美的、海尔等国内外知名品牌上榜。随着冬季的到来,以波司登、恒源祥、南极人等品牌为代表的“暖经济”在拉萨正在升温。以雅诗兰黛、兰蔻等品牌为代表的“护肤经济”也在持续升温。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