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刘枫 发布时间:2020-01-07 09:35:00来源: 西藏日报

  1月6日下午,出席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自治区领导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旦科、何文浩、白玛旺堆、王卫东、陈永奇等分别到各界别小组,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对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两个报告主题鲜明、全面客观,重点突出、举措有力,成绩斐然、鼓舞人心。

  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是成果丰硕的一年。一年来,在全国政协精心指导和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政协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定信仰、忠诚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和改进西藏政协工作,努力实践“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新思想新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开创了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委员们纷纷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要求和西藏政协工作的特殊性,聚焦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和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围绕人民政协工作主轴主线主题、中心环节、政治责任,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交大会提案405件,平时提案11件,经审查立案404件,提案成果有效转化,为推动西藏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文化繁荣、生态良好和党建加强等发挥了应有作用。对此,委员们认为,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坚持提案工作指导思想、主攻方向、总体目标,强化质量意识和制度保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促进全区政协提案工作呈现出新的发展特点。新的一年,广大委员要进一步凝聚广泛共识,不断提高提案质量,讲好中国故事、西藏故事、政协故事、提案故事。

  自治区领导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石谋军、张永泽、张延清、罗梅、孟晓林、江白、张洪波、高扬、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洛桑久美、宗洛·向巴克珠、萨龙·平拉、阿旺、阿沛·晋源、王亚蔺、桑杰扎巴、卓嘎、雷桂龙、扎西达娃也分别参加了各界别小组讨论。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拉萨开幕
    他分析说,西藏政协委员主要聚焦于经济建设、生态环境和改善民生三大方向,三大领域提案数占总数的六成。关于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绿色发展、促进生态利民、完善草原生态补偿机制等提案54件,占提案总数的13.37%。[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