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致富带头人曲旺:引增收“活水”富一方乡邻

央金 发布时间:2020-05-30 09:37:00来源: 西藏日报

  “聪明人从不坐等机会,总是主动创造机会。只有抓住机会、把握机会、利用机会,才更容易获得成功!在创业的过程中,要学会把握机遇、勤奋刻苦、脚踏实地,用双手和智慧创造人生价值。”西藏拉萨墨竹工卡县门巴乡仁多岗村致富带头人曲旺时常这样告诫身边人。

  现年38岁的曲旺是仁多岗村村民。考虑到仁多岗村的地理位置优势和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2012年,曲旺成立了直孔热色藏药香合作社,并于2014年申请专利,注册商标“久布日牌”专业藏药香合作社。

  通过勤劳的双手和不懈努力,曲旺过上了富足的生活。生活好了,曲旺没有忘记身边的人。她在教育、医疗救助、贫困户救助上投入了大量资金,积极带领周边群众共同致富。她时刻把乡亲们的事记在心上,不管谁家需要帮助,她都会跑前跑后、帮助解决。在生活中,她把身边的人都当作自己的亲人,帮助他们解开思想上的疙瘩。在十里八乡,一提到曲旺,乡亲们总是赞不绝口。

  曲旺是当地远近闻名的新农村建设新型优秀农民,她创办的“久布日牌”专业藏药香合作社荣获墨竹工卡县优秀专业合作组织的光荣称号。“为了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我曾多次前往区内各地藏药制作点参观学习。通过学习,我掌握了科学的管理模式和先进的创业思路。在党的富民政策的鼓舞和县、乡、村、驻村工作队的大力帮助、支持下,我立足环境保护和生态保护,增收致富的路越走越宽。如今,合作社已开发出8种藏药香产品,在拉萨市各县区、旅游景点、净土健康产业销售点均有销售,年收入达到了15万元,纯利润超过5万元。合作社现有7名员工,辐射带动周边25户农户增加了经济收入。”曲旺介绍说。

  曲旺从一名普通的农家妇女成长为致富带头人,为新农村建设贡献了积极力量。她不断探索增收新路子,带领村民在新农村建设上迈出了重要一步,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高原女性的奋斗风采。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