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健儿开启全运会征程

发布时间:2021-09-16 09:2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9月15日晚,西藏自治区体育代表团在入场仪式上。潘多 王莉 摄

  9月15日晚,以“全民全运、同心同行”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隆重开幕。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音乐,西藏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健儿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开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征程。

  方队走过主席台时,担任西藏体育代表团旗手白玛郎加用力挥舞着手中的队旗,这次,是他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开幕式前,他告诉记者:“当得知自己是第十四届全运会西藏代表团旗手的消息时,感到非常惊喜和开心。希望我们的运动员能够奋勇拼搏,超越自我,尽最大努力比赛,向全国人民展现我们西藏儿女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新风貌。”

  本届全运会,西藏共有201名运动员参加项目决赛,参赛人数、参赛大项和小项的数量均超上届。入驻全运村后,即将参加攀岩项目决赛的西藏运动员们积极调整状态,加紧练习。攀岩运动员白玛玉珍告诉记者:“全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作为代表团队入场方阵成员,我感到特别的高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全运会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每一场比赛,争取取得较好的成绩!”

  第十四届全运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办的首个国内重大综合性体育赛事,也是北京冬奥会前我国举办的规格和水平最高的体育赛事。本次全运会共设54个大项595个小项,其中竞技比赛项目设35个大项410个小项,群众比赛项目设19个大项185个小项。

  圣火映衬下,开幕式在主题歌《跨越》中渐近尾声。夜幕下的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像一朵石榴花一样,绽放在灞河之滨。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