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阿里边检民警:“万家团圆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发布时间:2022-02-17 09:0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阿里边检民警:“万家团圆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图为普兰边检站民警在边境国门巡逻。 格热 摄

  2月15日正值中国元宵佳节,在此万家团圆的节日里,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普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简称普兰边检站)的民警们,依旧在中国西南边陲国门口岸一线站岗、巡逻。

  普兰县位于西藏阿里地区西南角,与印度、尼泊尔接壤,是中国三国交界县之一。


图为普兰边检站民警在边境一线巡逻。 格热 摄

  当日,普兰口岸斜尔瓦执勤点民警和往常一样踏上巡逻路,并对口岸一线、通道山口等开展边境踏查、巡逻,确保新冠疫情防线及国门口岸在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图为普兰边检站民警在边境国门巡逻。 格热 摄

  “在元宵佳节,我们以守边的形式为远方的亲人送去节日祝福。”普兰口岸斜尔瓦执勤点巡逻民警索朗多布杰说,虽然早已立春,但边境一线依然很寒冷。然而,他们并没有因为寒冷、过节而停止巡逻脚步,“国家安宁、万家团圆也是我们边境一线民警最大的心愿。”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