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环境监测人才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7 08:4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贡嘎来松 摄

  25日,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西藏技师学院《共同开展环境保护与检测专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环境监测人才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拉萨举行。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贡嘎来松 摄

  仪式上,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何兴茂介绍,此次合作各方还需要密切合作,齐抓共管,不断完善政校合作的机制,拓宽政校合作的空间,在合作中不断深化内涵、丰富内容、扩大成果、做出实效,总结出具有指导意义和推广价值的经验,为其他专业政校合作发展探索出有迹可循的模板,推动技师学院高质量发展。希望我们双方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人才培养、技能提升、学生实习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精诚合作,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贡嘎来松 摄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扎西顿珠介绍,作为西藏全区唯一一所培养高级技术人才的技工类院校,为优化西藏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劳动者素养、解决高技能人才严重短缺问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充分发挥西藏全区环境监测技术的龙头引领作用,通过半年的“传帮教带”,为西藏技师学院实习学生提供了优秀的实训锻炼场地和技术能力提升平台。“经过半年的交流合作,我们从西藏技师学院环境保护与检测专业的12名实习学生身上和带队老师身上看到了“西藏工匠”精神,看到西藏技师学院出色的办学水平和优秀的教学质量。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西藏技师学院,双方充分发挥政府行政部门的资源优势和地方高校人才主阵地作用,立足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在环境保护与检测专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开启双方共同发展新篇章。”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贡嘎来松 摄

  为解决西藏高质量发展中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双方共同组织召开专业学术研讨(交流)会,定期学术讲座等活动;共同申报科学技术奖项,共享科研成果,为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