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打好“组合拳”上半年西藏发放五千余万元消费券

发布时间:2022-07-15 08:5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今年上半年,西藏自治区各级商务部门以发放消费券为抓手,综合施策促进消费恢复发展。全区各级商务部门上半年累计投入5410.7万元,发放餐饮、家电、超市、百货、成品油等各类消费券223.6万张,拉动消费18262.8万元。全区各级商务部门全年预计将累计投入用于消费券发放等各类促消费的补贴资金达到2.3亿元以上,拉动消费14亿元以上。

  消费券发放作为西藏各级商务部门助企惠民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助力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零售行业恢复发展的同时,为稳经济特别是稳消费提供了有力支撑。6月,西藏制订出台了《西藏自治区“助企惠民·乐购西藏”消费促进活动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在实施方案印发前后,西藏多个市地启动了消费券发放活动,6月25日,日喀则市商务局启动第二轮“盛情珠峰·惠民促消”消费券发放活动,发放消费券36143张。7月1日,拉萨市商务局启动第二轮“助企惠民·悦享消费”消费券发放活动,发放消费券72800张。山南市商务局启动第三轮“金春嗨购·惠暖雅砻”消费券发放活动,发放消费券39143张。

  据悉,下半年,全区各级商务部门将抢抓提振消费这个关键时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消费促进工作,加快组织实施“助企惠民·乐购西藏”消费促进活动,打好消费促进“组合拳”,确保全区消费品市场主要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以消费促进良好成效为稳定全区经济大盘贡献力量。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