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昌都市方舱医院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2-09-04 09:36: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8月31日,昌都市首座方舱医院正式投入使用。目前,该方舱医院配备医护人员113人,截至9月2日晚8时,已收治从昌都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转院及新转入方舱医院的新冠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151人。

  据悉,昌都市方舱医院位于卡若区孜通坝,是在市综合体育馆原有基础上进行改扩建而成,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该方舱医院第一期工程分A区、B区、办公和生活区三大区域,共设床位600个,每张床位都配备床头柜、应急呼叫器等辅助设备,“三区两通道”均已设置完成,淋浴室、洗漱室、卫生间、饮水间、充电插座、衣物整理箱等基础设施配备齐全,还设置了通风、供暖和电力系统、火灾报警系统、门禁系统、网络与视频监控系统等。该方舱医院第二期C区正在建设中。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