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昌都市八宿县税收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发布时间:2023-01-08 09:35:00来源: 西藏日报

  2022年,昌都市八宿县坚持辩证分析形势,研究对策措施,千方百计寻求税收收入新的突破口和增长点,全年税收收入完成11559万元,首次突破亿元大关,比2021年增收6550万元,同比增长130.78%。

  2022年,八宿县把稳市场主体摆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稳定生产、增强活力、提振信心,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增值税留抵退税1.08亿元,兑现稳经济惠企惠民政策资金804.07万元,延期还本付息689万元,有效提升了企业产品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最大限度将经济增长点转化为税收增长点。

  随着川藏铁路八宿段、弄利措水库等重大项目全面动工,八宿县相关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上门与参建企业沟通对接,尽可能让企业在八宿本地申报个人所得税,进而带动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实现增收。2022年以来,跨区域企业累计预缴税费5090万元。

  按照“放管服”及优化营商环境改革要求,八宿县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健全完善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等便民服务机制,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紧紧抓住“信息跑路”这个关键点,建设“线上线下融合、前台后台贯通、统一规范高效”的办税服务平台,打破了多个业务平台之间的数据壁垒,切实让纳税人少跑腿、少费时,办税更省心、更顺心。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