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巴基斯坦大使: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对世界产生深刻影响

发布时间:2021-10-29 14:04: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是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哈什米10月26日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对世界产生了深刻的、变革性的影响。

  

  哈什米表示,50年前,联合国大会通过第2758号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巴基斯坦是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议的主要提案国和支持者之一,他们对此感到自豪。这一决议对世界产生了深刻的、变革性的影响。

  哈什米说:“首先,国际秩序更加和平与稳定。我们也看到了世界范围内更大的发展和繁荣。第二,世界秩序的规范性基础得到了加强,对《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原则的尊重得到了加强,多边合作得到了加强。第三,人类的权利、尊严和需求也得到了更多认可。在所有这些领域,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负责任的成员、多边合作的坚定支持者、全球参与的坚定倡导者,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和贡献。”(总台记者 易歆)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