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冬季临近 美国部分州疫情恶化引发担忧

发布时间:2021-10-31 14:17: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冬季临近和气温的降低,人们越来越多地选择在室内活动,美国一些较为寒冷的州新冠病毒感染率也在上升。美国广播公司30日报道称,与9月底相比,科罗拉多州本月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几乎翻了一番,这加剧了专家对当地疫情的担忧。

  最新的数据显示,自9月底以来,科罗拉多州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增加了91.5%。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的流行病学家布朗斯坦说,科罗拉多州正在向错误的方向前进,现在该州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的比例还不到70%。布朗斯坦认为,疫情防控不够严格加上寒冷的气温,去年冬天疫情恶化的一幕可能会重演。

  与此同时,科罗拉多州的新冠肺炎入院治疗患者数也在增加,过去两周内增加了至少15%,这一趋势尤其令卫生官员担忧。目前该州有近1300名新冠肺炎入院治疗患者,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冠肺炎患者涌入医院,可用床位的数量迅速下降,科罗拉多州30%的医院接下来可能会面临重症监护室病床短缺。

  这样的情况在美国并非特例。据报道,同科罗拉多州一样,阿拉斯加州、缅因州、新罕布什尔州的新冠肺炎入院治疗患者数在过去两周内也都增加了至少15%。对此专家表示,科罗拉多州的疫情恶化是进入冬季月份时对其他州的一个重要预警。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