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环球漫评| “五个一百”,让向上向善的和风劲吹在中华大地上

发布时间:2021-11-26 18:08:00来源: 环球网

  
漫画作者: 蔡晓萌

  11月22日,以“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为主题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式进入展播投票阶段,共计有1500部网络精品脱颖而出,截至25日18时,“五个一百”活动浏览量已高达31893546次,投票量累计9090026次。让澎湃豪情从笔端到指尖,让正能量从网络到人心,升腾起舞成为网络大潮激扬的主旋律。

  传递最好的网络故事。“五个一百”活动,让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物,一个个质朴而又感人的片段,一桩桩温馨而又立志的故事通过网络被记录下来、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得以了解这些人、这些事,给人力量、催人奋进、传递希望。

  建设健康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是亿万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五个一百”活动,促进了网络文明建设和良好网络风气的形成,将线上正能量和线下网民个体相连接,进一步激发了全社会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与此同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养人心、滋润社会,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了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氛围,一个健康美好的精神家园。

  描绘美丽的网络海洋。互联网是一个巨大的信息海洋,人们在这里尽情徜徉和交流。“五个一百”活动把一个个暖人心脾的正能量故事呈现于网络,每天刷爆着我们的朋友圈,掀起正能量的接力,”五个一百”活动将网络正能量典型和作品一轮轮展播,不间断地释放,弘扬主旋律,使向上向善的和风劲吹在中华大地上。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要充分地发挥网络的主体作用,让广大网民一起共建共治共享,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建网络正能量,营造一个更加真实温暖、积极向上、立场坚定的网上精神家园。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