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普京称对当前俄中关系高水平感到满意 外交部:中俄不是盟友胜似盟友

发布时间:2021-12-02 22:27: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12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11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出席“俄罗斯在召唤”年度国际投资论坛时表示,莫斯科对于当前俄中关系的高水平感到满意,愿进一步推进俄中协作,使之更具战略内涵。两国关系非常稳定,是维护世界稳定的重要因素。俄罗斯不会像某些欧洲国家那样,按照美国的“召唤”减少与中方的合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中方高度赞赏普京总统对中俄关系的积极表态。不受国际风云变幻影响,不因一时一事动摇。在当前少数国家强化军事同盟、构筑各式各样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小圈子”的背景下,中俄坚持结伴不结盟,不针对第三方,为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注入了宝贵的稳定性。中俄不是盟友胜似盟友,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正能量。

  我们坚信,新时代的中俄关系将更加成熟、稳定、坚韧,双方将继续矢志不渝拓展“背靠背”战略协作深度和广度,带头讲平等、讲诚信、讲合作、讲守法,在历史的十字路口始终站在正确的一边,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俄智慧”和“中俄方案”,共同引领人类进步的潮流。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