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新发展新突破 | 我国重大工程建设迎来重大进展

发布时间:2022-01-04 21:04:00来源: 央视网

  新的一年刚刚开始,各领域建设也加紧进行,迎来重大突破。

  2021年中国造船业新接订单量位居世界第一

  全球权威研究机构的最新统计,以修正总吨计算,2021年中国船舶企业新接订单量965艘2280万吨,以近50%的市场份额位居世界第一。2021年,中国船舶工业再次保持世界第一的纪录,说明中国造船工业在中高端船型方面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长江“大跨越” 特高压白江线湖北段开展放线施工

  即将于今年7月投产发电的白鹤滩水电站电力外送大通道正在加紧建设。元旦假期,白鹤滩至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湖北段进行跨越长江放线施工。白江线成功投运后,大量水电清洁能源将源源不断地输送至华东地区。本次大跨越是湖北段唯一跨越长江的施工,1358米的档距使得放线施工难度加大。

  重庆至黔江高铁首座千米以上隧道贯通

  “八纵八横”高铁网重庆至厦门通道的关键控制性工程——重庆至黔江段施工取得重大突破。全线首座千米以上隧道——寒坡岭隧道元旦期间安全贯通,全线贯通后渝东南武陵山少数民族集聚区不通高铁的历史将终结。重庆至黔江高铁全线桥梁和隧道的比例高达92.5%,仅53座隧道的长度就超过了209公里,属于典型的西南艰险山区高速铁路。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