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总台专访丨古巴学者:美国在进行助长冲突的危险游戏

发布时间:2022-05-23 11:27: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古巴国际政治研究中心学者克劳蒂亚·马林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军工复合体的经济利益助长了俄乌冲突,美国将其伙伴和盟国置于两难境地,正在玩一场危险的游戏。她表示,世界各国应该团结起来,寻求外交解决方案。

  古巴国际政治研究中心学者 克劳蒂亚·马林:美国正在玩一场非常危险的游戏,助长当前冲突,并无视俄罗斯的安全需求。此外我认为美国正将其伙伴和盟友,尤其是欧洲,置于优先选择政治利益,而非选择经济民生利益的两难境地。欧洲很多国家高度依赖俄罗斯的能源供应,而他们(美国)通过助长一场不利于任何人的冲突,让欧洲不是在繁荣,而是在其公民的生存之中做选择。我认为很显然美国军工复合体的经济利益助长了这场冲突,我认为世界各国应该团结起来,在谈判桌上达成外交解决方案。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