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24小时内3起校园毕业典礼枪击 美媒:这是美国枪支暴力持续的标志

发布时间:2022-05-23 11:28: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是美国许多学校举行毕业典礼的日子,当地时间18日到19日,在24小时内,路易斯安那州、密歇根州和田纳西州至少三处高中毕业典礼上分别发生枪击事件。根据美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22日的报道,原本应该是年轻人憧憬和开启美好未来的毕业典礼,却沦为枪支暴力的标靶,这似乎成了美国一种新的常态现象。

  报道说,毕业典礼频遭枪击事件破坏,这是美国枪支暴力问题持续的标志。

  当地时间18日21时左右,田纳西州一所中学的毕业典礼散场时,枪手突然冲进现场扫射,造成1名18岁的青少年死亡、1名17岁的青少年重伤。警方称,枪击案发生前枪手与死者曾发生争执。

  19日,密歇根州肯特伍德一所中学的毕业典礼在学校体育场举行。在附近的停车场上,两名车主发生争执,随后引发枪击,2人中枪。而同一天晚上,在路易斯安那州,同样是一所中学的毕业典礼上,三名参加者的争吵演变成枪击事件,7人在枪击中受伤。

  美国枪支暴力问题近年来愈发严重,青少年受波及的比例更是大幅上升。报道援引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数据称,美国在2021年有1247名12岁至17岁的青少年被枪杀,有3381名青少年受枪伤。2022年到目前为止,已有487名青少年被枪杀,1248人受枪伤。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于本月发布的研究数据同样印证了这一趋势,数据显示,在2020年,全国涉枪凶杀案增加了35%,达到25年来的最高水平,其中10岁至24岁的人群中涉枪凶杀案增加了40%,有色人种年轻人群增加的幅度更为显著。

  该研究相关人员指出,美国长期存在的系统性不平等和结构性种族主义下,经济、住房和教育机会存在差异,导致了这一后果。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