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西藏“古墙”之召唤

尹文涛 发布时间:2018-01-19 11:13:00来源: 中国西藏

◎八廓街喜德林寺古墙遗址。

这些建筑的古墙在沧桑历史中,见证了西藏地方政权的兴衰更替、佛教的式微与鼎盛、民族文化的交流与融合、贸易的兴衰与繁荣、社会制度的变迁与跨越,以及这座高原城市千年的繁华与发展。古城古墙的前世今生,是西藏的一部鲜活发展史。

◎八廓街旧墙。

 

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空气中弥漫着信教群众煨桑时留下的桑香味,踏着脚下手工磨制的石板路,细细端详这古老而又现代的街区……

“墙”或更准确地说“古墙”或“历史墙”,总感觉有一种魅力的召唤。

(责编: 李元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藏族老阿妈家的墙上为何写满了“天路卫士”的名字

    巍巍昆仑,风雪弥漫,仲夏的可可西里无人区依然寒冷刺骨。担负青藏铁路昆仑山隧道守护任务的武警青海省总队二支队十七中队,就驻守在这里,哨位海拔分别为4868米和4772米,是武警部队海拔最高的两个固定执勤目标哨位。组...[详细]
  • 西藏传统建筑——边玛墙

      在藏区,寺院建筑中的重要殿堂,如大的“扎仓” (寺院团体单位名称,最大的单位为“措钦”,其下是“扎仓”,再下为“康村”,最小的单位是“米村”) 以及颂经大堂女儿墙都是与白墙成鲜明对比的赭红色墙体。由于它的材料是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