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转经祈福,德格印经院是当地群众心中的福地

索穷 发布时间:2018-11-23 09:3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今天,中国西藏杂志通讯员们来到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城更庆镇的德格印经院进行参观和采访。


图为晨光中的德格印经院。

映入眼帘的印经院建筑红墙高耸,金顶闪烁,树影婆娑,构造独特。院内分藏版库、纸库、晒经楼、洗版平台、裁纸齐书室及佛殿、经堂等,素有“藏文化百科全书”、“雪山下的文化宝库”等盛名,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图为清晨到德格印经院转经的当地群众。

同时,对于人口近万人的更庆镇居民来说,这里是人们心中的佛教圣地和信徒们寄托美好愿景的信仰中心。年近六旬的更庆镇居民各松尼玛和老伙伴每天早晨围绕着更庆寺“转经”十几圈,成为每天必不可少的“享受项目”。转完经,还要磕头半个小时,再去喝茶。他说:“每天转经,腿脚也利索了,性格也开朗了,心情舒服的很咯!”(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索穷)


图来转经的当地群众。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