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青海省第二届少数民族古籍文献整理与研究人才培训班开班

德吉卓玛 发布时间:2019-10-17 09:5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3日上午,由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青海省少数民族古籍文献整理研究与人才培训基地协办,青海师范大学班禅研究院承办的“青海省第二届少数民族古籍文献整理与研究人才培训班”在青海师范大学举行。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图为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扎布发言

  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扎布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青海省少数民族古籍文献工作界的一件喜事,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建设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传承和发展我国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必须加强少数民族古籍文献的保护和利用,必须加强少数民族古籍文献人才的培训培养机制建设。“通过短期培训的方式,将少数民族古籍文献整理研究的知识传授给受训人员,培养一批古籍文献骨干人才,进而实现青海省少数民族古籍工作的扎实深入开展,这是高校应该发挥的重要职能”。

  青海省民宗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少数民族古籍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青海省文化建设和民族工作的重要任务。据了解,2017年5月,青海省举办了第一届少数民族古籍文献人才培训班,今年是第二届。

  随后,来自玉树州的尼阳才仁代表学员发言。他说:“我们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素质、掌握技能,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培训”。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培训班旨在提高基层少数民族古籍文献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能。邀请到中央民族大学才让太教授、西藏图书馆白玛扎西研究员、中国民族文化宫先巴研究员、青海师范大学扎布教授、西藏档案馆达珍研究员等众多知名专家学者现场授课,为54名学员开展为期7天的集中培训。(中国西藏网 记者/德吉卓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国庆再聚首 续写西藏情

    10月1日下午,从成都来京参加国庆阅兵的两位代表——原成都军区副政委张少松、原成都陆军学校副政委魏克说,他们2日上午要来我家看望,我们觉得机会难得,就计划邀请原在藏工作的离退休老同志们都来家一聚。[详细]
  • 西藏民族大学培养印度尼泊尔语言人才

    地处陕西省咸阳市的西藏民族大学,是西藏和平解放后党中央为西藏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学校。建校61年来,学校积极发挥西藏高等教育孵化器作用,为西藏培养各类人才,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详细]
  • 中国民族语言学会汉藏语言文化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研讨会在西藏民族大学召开

    10月12日,中国民族语言学会汉藏语言文化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研讨会在陕西咸阳西藏民族大学召开。本次会议共设有8场分组学术讨论会,35篇论文参加讨论,所讨论话题覆盖面广,主要涉及汉藏语研究综述、语音学、词汇学、语义学、...[详细]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