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人生的路,有着沉浮

于公谨 发布时间:2019-12-05 10:37:00来源: 拉萨日报

  外面寒风呼啸,似乎是岁月的嘲笑;一钩残月,带着凛冽,就这样挂在天空中,似乎是沉重,也似乎是轻松。而星辰,有些好奇地露出了疑问,在不断眨着眼睛,看着夜色的平静。倦卧在床上的我,心却在漂泊,不断承受着时光的挤迫,不断承受着岁月的催促,也不断经受着日子里面的荒疏。尽管已经在不断对自己进行约束,总是会有时光在我的手缝间漏出。回头张望,可以看到曾经的迷茫,如海洋,在不断荡漾。

  那些汹涌而来的波浪,在不断回响。走过的路,在记忆深处,不断开始变得慌乱,不断开始搁浅,有的已经开始遗忘,成了飘走的梦想。不断用脚画着岁月的影子,看着时光里面的迷离,看到那些被双腿荡开的水波,在不断留下波折。并不是每一个脚印都留在了我们的心上,也不是每一个步子都有我们的梦想。一路上,我们可以听到歌声如水流淌,也可以听到凄厉的胡琴,在耳边留下了一些沉重的韵,画着伤痕。

  有些痛苦,是我的路,宛若夜空里面飘着的云,摸索着岁月的怨恨。毕竟没有人愿意接受着那些跌倒的痛,也没有人愿意接受着那些受到撞击的疼。这并不是一首让人忘情的歌,而是苦涩,还有萧瑟,在不断飘着。早已经不再是少年的生涩,那些尖锐的调子留下了寂寞。想要粗率地做着自己的事情,还有表现的安静,只是那份天真,还有清纯,早已经成为永久的过去,留下了模糊,无论怎么回头都看不清楚。

  不再是无拘无束的感觉,经受了风雨里面的凛冽,心中依旧还是有着自己的期切。曾经想要快意,想要那样展开自己的惬意;可是,经受了岁月的洗礼,才知道自己的想象,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那些渴慕,还是洒落在脚下的路;踏着曾经的梦碎,看着想要酒醉,在不断慢慢品味,慢慢地回味。可以看到那些曾经的岁月,写满了人生的圆缺;这是喧嚣,却没有我的任何骄傲,也没有我的任何自豪;而岁月还是那样飘渺。

  所有的经历,只是几分迷离,并没有抑扬顿挫,只是有着不断的失落,也有不断的交错。可以看到许多的烂漫在闪过,也可以看到自己曾经用梦想画下的轮廓。远处的声音,近处天空的云,都是有嘈杂,看到时光里面的挣扎。风,带着响声,带不走岁月的梦,只是有些迷懵。并不脆弱的心,已经在脸上烙下了岁月的脚印;这是路,是人生的沉浮。有着夜色的迷迷糊糊,也有着天亮后得清清楚楚,还有脚下的路。

  慢慢地走着,让心坚韧着。睁大了眼睛,看着那些平静,还有那些安宁。看着时光里面的迷雾,曾经的踌躇,还是留在了原地,我已经走出了那块天地。沧海桑田,留下了时光的容颜;脚步,画着岁月的沉浮,在不断舞动,留下旅程。远远地看着那些黑色的轮廓,是曾经的交错,在不断诉说着日子里面希望的火,在不断让生活,留下心中的执着。岁月的笑,留下了时光里面的飘渺。那些希望,总是在不断飘荡。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照片里的流年

    华灯初上,我们惬意地在海陵岛海边散步;早上天蒙蒙亮,大伙儿便赶到海边看日出。好不容易取回了照片,不是想象中花红叶绿的样子,黑白的景,黑白的人儿,可是不管怎么看,都是好看。[详细]
  • 海霞的颜色

    对于色彩的迷恋,我几乎忽略了云本身。当霞光用没有栅栏的花朵打开在你的门前,看见你不修边幅地活着 像放弃一样洒脱。霞,作为抒情的粉墨,放大了水的媒介,在天海之间,演绎着怎样亘古的虚幻。[详细]
  • 秋库

    春种秋收,农民的指望就在这一季。春夏播种的是希望,农人耕作忙。秋冬收获的是对来年的嘉奖,丰衣足食。它们都会茁壮成长,希冀于大自然的温床。冬寒将要释放自身热量,多靠食物来补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