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齐声颂党恩,携手跟党走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20-07-03 09:4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生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大家庭,我感到无比幸福,无比自豪。作为一名八零后的年轻人,我有幸赶上了好的时代、好的政策。”7月2日,党外知识分子旦巴旺秋在拉萨市党外人士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齐声颂党恩,携手跟党走”主题座谈会现场说道。

  

  图为7月2日召开的拉萨市党外人士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齐声颂党恩,携手跟党走”主题座谈会现场

  旦巴旺秋是一名外科医生,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对年初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感触颇深。“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在国家危难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各界人士冲锋在前、挺在一线,仅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旦巴旺秋说,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

  作为拉萨市政协委员、党外知识分子,旦巴旺秋深刻认识到,个人价值的实现是与整个社会发展、与党和国家的政策分不开,也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他说,我将一如既往响应党的号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切实履行医生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和广大医务工作者一道在疾病预防治疗、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健康拉萨建设、健康扶贫、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贡献力量。


图为党外人士在座谈交流

  向仕军是拉萨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向仕军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和法治信仰。

  “信仰决定着一个人的未来,也决定着一个行业的未来。”向仕军说,作为一名法律人,工作中我们应树立宪法和法律权威,追求法律至上、公平正义、尊重程序、保障人权的法治精神;使法治成为人们的思维方式、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使法律成为国家、社会最高层次的治理规则,成为解决矛盾和纠纷的最终途径。

  坚定信仰、身怀使命,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将走得更稳、更远!

  党外人士、拉萨市民营企业家郭辉说:“今年,中国为遏制疫情蔓延贡献了中国方案,彰显了负责任大国担当,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和领导优势,我为出生在这样一个国度而感到骄傲。”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给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冲击,我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吹响企业复工复产的“集结号”,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稳定运行,从中央到各省市都出台了有针对性的保障措施。

  郭辉的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复工复产后,享受到税收优惠和五险减免等扶持政策。“这是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关怀,企业在照顾‘小家’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图为座谈会现场

  郭辉说,我将继续带领企业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建小康发挥积极作用。(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