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巨变的西藏昌都

发布时间:2020-10-14 09:00:00来源: 新华社

(西藏昌都解放70周年)(1)巨变的西藏昌都

   这张拼版照片显示的是:上世纪50年代的昌都(上)和上世纪80年代的昌都景色(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昌都位于西藏自治区东部,是康巴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茶马古道的物资集散地,也是西藏重要的交通枢纽。

   1950年解放时,昌都市所在地面积很小,是一座房屋低矮、道路泥泞、发展滞后的高原小镇。

   解放70年来,昌都市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交通四通八达,高楼林立。目前,全市人口已达到78万人,城镇人口达23.2万人。其中,昌都市所在地人口近10万人。

   如今,昌都城市规模越来越大,功能越来越现代化,一座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新昌都屹立在高原峡谷之中。

(西藏昌都解放70周年)(2)巨变的西藏昌都  

   2010年拍摄的昌都市景色(上)和2020年拍摄的昌都市景色(拼版照片)。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西藏昌都解放70周年)(3)巨变的西藏昌都  

   2010年拍摄的昌都市景色(上)和2020年拍摄的昌都市景色(拼版照片)。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西藏昌都解放70周年)(4)巨变的西藏昌都
昌都市景色(10月7日摄,拼版照片)。新华社记者 詹彦 摄

(西藏昌都解放70周年)(5)巨变的西藏昌都
昌都市夜景(10月7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

(西藏昌都解放70周年)(6)巨变的西藏昌都
昌都市景色(9月17日摄,拼版照片)。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