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班禅在日喀则市区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07 09:0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前往日喀则市博物馆、石刻艺术博物馆、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参观调研。


图为班禅参观调研 摄影:王淑

  日喀则博物馆于2023年5月18日正式投入使用,占地面积45058平方米,为公众提供日喀则市悠久历史、优秀传统文化、近代伟大成就的宣传展示服务,为人文历史研究提供现实参考。班禅参观了博物馆各展厅,询问了解博物馆建设运营情况以及日喀则自然地理、人文历史、民俗文化、建设成就等,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图为班禅参观调研 摄影:王淑

  日喀则石刻艺术博物馆是西藏唯一一家以石刻艺术为主题的专业博物馆,于2019年6月18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囊括了近年来发现的石碑、石刻、造像碑等各个种类。尤以西藏15世纪至19世纪之间的石刻数量居多,内容丰富、雕刻精美、技艺精湛。班禅认真听取讲解,与石刻艺术博物馆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交谈,详细了解石刻艺术保护等情况,对近年来西藏石刻文化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赞扬。


图为班禅参观调研 摄影:王淑

  日喀则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集文化旅游、商业贸易、综合服务、珠峰体验、养生度假、田园休闲等功能为一体,致力于打造日喀则文化旅游新高地、城市旅游新名片。班禅一行深入园区非遗展示展销中心,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园区项目建设情况、业态谋划、下一步计划等情况。

  班禅额尔德尼是藏传佛教影响最大的转世活佛之一。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1990年2月13日出生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嘉黎县。1995年11月29日通过金瓶掣签,经国务院批准确认为十世班禅转世灵童,继任为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图为班禅参观调研 摄影:王淑


图为班禅参观调研 摄影:王淑


图为班禅参观调研 摄影:王淑


图为班禅参观调研 摄影:王淑


图为日喀则博物馆藏品 摄影:王淑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