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重庆科技型企业突破万家

雍黎 发布时间:2019-02-18 09:27:00来源: 科技日报

  2月17日,记者从重庆市科技局获悉,2018年重庆新培育科技型企业4301家,全市科技型企业数量已累计达到11026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2500家,在科技型企业中,民营科技型企业数量占比达99%左右。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重庆市科技型企业总资产达15489.6亿元,主营业务收入10593.9亿元,净利润505.5亿元,新产品(科技服务)销售收入4944.3亿元。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电子信息、高技术服务、新材料、生物与新医药等领域的科技型企业增加,占科技型企业总数的81.6%,拥有有效专利量、计算机软件著作等各类科技创新成果占科技型企业创新成果总数的94.3%。

  “在目前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下,科技型企业顶住压力,效益持续快速增长,正在逐步步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重庆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科技型企业中,民营科技型企业已成为重庆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市还将持续实施科技型企业培育“百千万工程”,大力培育引进科技型企业,预计到2020年,全市培育科技型企业将达到2万家,进一步助推重庆经济转型升级。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重庆将建科学城

    重庆市市长唐良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重庆将持续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并将持续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详细]
  • 重庆:百姓办事“渝快办”

    1月1日,重庆市璧山区刚买了新车的刘勇通过“渝快办”提交了车购税在线缴纳申请,并顺利缴纳了税款。[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