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西藏山南卓于水库建设进展顺利

次仁龙布 马静 发布时间:2019-06-06 09:03: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西藏山南卓于水库项目部了解到,投资1.9亿余元的卓于水库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已完成大坝防渗墙、大坝填筑和输送洞等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大坝心墙基座混凝土、输送洞消力池、闸室等工程施工。

  卓于水库位于山南市扎囊县卓于乡卓于村扎塘沟左侧支流卓于沟上,是以灌溉为主、结合城镇供水的中型水库,总库容1043万立方米,建成后将惠及山南市扎囊县4.6万名群众。“卓于水库建成后,可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3.92万亩,有效缓解扎塘沟耕地春旱和冬旱缺水问题,并将提供扎囊县城生活用水和工业用水,对促进扎囊县经济社会和生态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山南市水利局副局长、卓于水库项目现场负责人巴桑阿林说。

  据了解,项目开工以来大量使用本地工人和机械,目前,已累计带动当地群众增收481.12万元。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