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央企经营业绩考核加大科技创新权重

瞿剑 发布时间:2019-07-17 09:37:00来源: 科技日报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16日在国新办介绍中央企业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时表示,央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将进一步突出效率效益、创新驱动、实业主业、服务保障等导向;而在引导企业加快创新发展方面,将加强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对加大科技创新取得重大成果的企业,在年度考核当中给予奖励加分。

  彭华岗介绍,1—6月份,央企实现营业收入14.5万亿元,同比增长5.9%;累计实现净利润7037.7亿元,同比增长8.6%。特别是6月份,央企实现净利润1584.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117.8亿元,都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在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他在回答记者有关国资委同央企负责人前不久签订《经营业绩责任书》问题时透露,最近国资委修订出台了一系列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在引导企业加快创新发展方面,加强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对工业和科研等科技进步要求高的企业,年度和任期考核都设置了科技创新的指标,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在计算净利润、经济增加值等经济效益指标的时候,把研发费用加回;对加大科技创新取得重大成果的企业,在年度考核当中给予奖励加分,在任期考核当中予以通报表扬;对企业因实施重大科技创新,对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的,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在考核上不做负面评价。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央企今年加回利润研发费用将增8.4%

    据国务院国资委最新消息,国资委主任郝鹏日前在京与20家中央企业负责人代表签订2019年度和2019—2021年央企负责人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详细]
  • 两年多来,10家军工央企在证券市场融资718亿元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日前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上表示,资本融合的不断深入,推动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合作实现新发展,推动军工企业和民口单位在公司治理、资本运作、协作配套、市场开拓等多方面探索形成...[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