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功德林街道拉鲁社区党总支开展参观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活动

刘斯宇 发布时间:2019-10-10 09:54: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功德林街道拉鲁社区党总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及拉鲁小学教师和学生等共计65人参观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和小学生在球幕影院观看了电影“天上宫殿”,随着影片的播放,学生们跟着影片中的场景一起数星星、唱起“一闪一闪亮晶晶”的欢快儿歌,球幕影院让学生和社区党员如身临其境地了解月球、火星等天文知识。随后,各位社区党员和小学生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走进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讲解员指着墙壁上一幅幅照片讲述着旧西藏农奴悲惨的境遇,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参观产品。展馆从老照片到视频资料再到实景展示,展现了西藏百万农奴翻身解放、人民当家作主的伟大历史变革,歌颂党的辉煌成就、拥护党的坚强领导、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今天,社区组织大家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通过讲解和参观了解到了旧西藏农奴悲惨的境遇,了解到旧社会的苦和黑暗,大家更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负责人说。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共同理想更加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感情更加深厚,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的思想意识更加牢固,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和反对分裂的态度更加坚决,崇尚科学文明、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的行为更加自觉,真心实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