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西藏拉萨市科普日活动圆满落幕

李梅英 发布时间:2019-11-29 09:27: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为期3天的西藏拉萨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以“礼赞共和国·智创平安拉萨”为主题。

  活动主办单位拉萨市科技局、拉萨市科协同北京市科普发展中心合作,引进北京优质科普资源和高科技产品,通过科学博览会、科学万象馆、科学梦工坊等五个展区和40余项特色展项,辐射拉萨市中小学生、大学生、社区居民、科技工作者,共计2000余人次,以参观、互动、交流等形式参与科学体验,有效提升了全市中小学生和广大市民的科学素质。

  本次活动还是对科普宣传的一次全新探索,将互动展览、科学实验、动手工作坊、科普讲座、科普达人秀表演等科普资源有机结合起来,搭建了一个公众参与科学探索、科普参观和体验平台,向公众展现最为时尚新颖的科学秀,对传递前沿科技、引发公众主动探究科学、提升素养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精彩的科普表演秀和四旋翼无人机配乐编队表演等科普活动,吸引了现场公众热情参与。

  此外,公众还在嘉年华现场体验了意念方舟、航海模型、3D打印、百变空气炮、小黑机器人等展项。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