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西藏自治区农科院水产科学研究所精准落实助推党建水平上台阶

李梅英 发布时间:2020-01-16 09:31:00来源: 西藏日报

  2019年以来,西藏自治区农科院水产科学研究所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部署安排,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不断改进工作思路,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加强理论学习,建强党支部组织建设。2019年以来,区农科院水产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加大理论学习力度,定期开展民主生活会,对主题教育组织专题学习,努力实现在主题教育中理论学习上有收获、思想政治上受洗礼、干事创业上敢担当、为民服务上解难题、清正廉洁上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支部及时调整学习计划,跟进农科院党委的学习计划制度和要求,制订了详细的主题学习计划,每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在工作中找差距和不足,思想认识得到了升华。

  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效果。区农科院水产科学研究所根据理论中心组、支部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安排情况,依次开展了每周一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活动。2019年6月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7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8月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并在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中穿插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部分内容之后,又相继安排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同时,集中观看了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组织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巡展活动和军史博物馆,参加农科院联欢活动等。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党员们在寓教于乐中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革命传统的洗礼。

  做好常规动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党建抓好中心工作的落实,区农科院水产科学研究所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制度,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同时做好对党员的管理和监督工作。全体党员都能自觉联系实际、查找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积极配合各自的科研工作和业务,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查找薄弱环节,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在组织生活会中进行述职述廉、党员评议个人总结和测评,听取群众意见,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促进整体党建水平提高。

  开展结对帮扶,将温暖传递给更多人。区农科院水产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引导广大党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开展一系列活动。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为一名因身体原因而陷入困境的困难党员捐款活动,到共建单位洛堆社区开展清洁卫生等志愿服务,到曲水县茶巴朗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当地困难群众捐款捐物,送去温暖和关爱。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