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把创新的种子播撒在田间地头

赵汉斌 发布时间:2020-05-26 14:36:00来源: 科技日报

  科技列车行、流动科技馆进基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科普大篷车万里行、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活动……近年来,按照科技部的部署,一系列科技扶贫、助力精准脱贫的行动在祖国大地上展开。

  面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任务,无论是东部沿海,还是西部欠发达省区,都充分认识到其重要性和艰巨性,创造性地去解决“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的问题。

  各级科技管理部门把科技扶贫作为重中之重,部省市县四级合力协同,动员号召全国科技工作者,充分调动全社会科技资源投身服务于脱贫攻坚战,以“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为代表的无数科技人,在各地躬身实践,把创新的种子播撒到田间地头,闯出了一条条科技扶贫的新路子,精准培育产业、精准转化成果、精准技术服务、精准结对帮扶,结出了累累硕果;同时也向世人表明,在助力精准脱贫之路上,科技人大有可为。

  把论文写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把科研成果用在农村广袤沃土,将扶志和扶智结合起来,为贫困地区培养乡土技术员和致富带头人,让基层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瞄准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切实需求,因村因户因人施策,目标到户、责任到人、政策到位,不仅让贫困群众真正实现脱贫,还要和他们一道建设美丽乡村。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