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承诺“竭尽所能” 欧盟公布新冠疫苗战略

刘霞 发布时间:2020-06-19 09:41:00来源: 科技日报

  该委员会提出了欧洲新冠疫苗战略,以加速疫苗研发、生产和分发工作的进度。该战略基于欧盟各成员国卫生部长的授权,呼吁欧盟各成员国采取联合行动。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说:“这是科学与团结的时刻。欧盟将竭尽所能,确保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不论身处何地,都能获得疫苗。”

  根据制定的战略,欧盟委员会将为安全有效疫苗的研发和可及性提供大力支持。要完成这项复杂工作,就需要进行临床试验,同时还要投资生产能力,以便能够快速制造出数百万甚至数十亿剂疫苗。

  此前,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荷兰已经先行一步,创建了一个包容性的“疫苗联盟”,向欧盟会员国之间采取联合行动迈出了重要一步。

  欧盟委员会提出的疫苗战略目标包括:确保疫苗的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在领导全球团结努力的同时,确保成员国及其居民迅速获得疫苗;确保人们尽早公平获得能负担得起的疫苗。

  欧盟战略基于两个支柱:通过“紧急支持工具”与疫苗生产商达成“预先购买协议”,确保欧盟疫苗的生产及成员国的充足供应,生产商可在此类协议的基础上获得额外的融资和其他形式的支持;使欧盟的监管框架适应当前的紧迫性,并利用现有的监管灵活性来加速疫苗的研发、授权和可及性,同时维持疫苗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标准。

  为支持公司迅速开发和生产疫苗,欧盟委员会将代表成员国与各疫苗生产商签订协议,相关资金部分将来自总额27亿欧元“紧急支持工具”;另外一部分将通过向欧洲投资银行贷款获得。

  欧盟委员会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委员会与其他国家和全球卫生组织携手,为新冠病毒的测试、治疗和疫苗研发工作作出了贡献。截至今年5月底,“全球冠状病毒应对”认捐行动筹集的资金已高达98亿欧元。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