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格尔木食药检测中心两项“枸杞”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孙睿 发布时间:2020-08-14 09:33:00来源: 中新网青海新闻

  近日,“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了《枸杞中芦丁含量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枸杞中浸出物含量的测定 热浸法》两项团体标准。

  据介绍,两项团体标准由青海省标准化协会提出并归口,由位于青海枸杞主产地区的格尔木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会同有关单位共同参与起草。

  据了解,青海枸杞主产于柴达木盆地,格尔木是主产区之一。格尔木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作为《枸杞中芦丁含量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枸杞中浸出物含量的测定 热浸法》两项“枸杞”团体标准起草单位之一,联合青海省盐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青海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以及相关枸杞企业按照GB/T 1.1-2009给出的规则进行起草。分别对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枸杞中芦丁含量和热浸法测定枸杞中浸出物含量的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原理、试剂、仪器和设备、分析步骤、数据处理、精密度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

  《枸杞中芦丁含量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适用于枸杞干果中芦丁的测定,《枸杞中浸出物含量的测定 热浸法》适用于枸杞干果中浸出物含量的测定。两项团体标准测定方法简便实用,具有可操作性。该两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发布,对全省枸杞产品质量提升和枸杞产业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该两项团体标准发布实施,标志着格尔木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实现了参与制定相关标准零的突破,下一步,该中心将紧密围绕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研究制定符合具有地域特色产业发展的各类标准,全面推进标准化建设步伐。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