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理论 > 资讯

第六届党性教育“延安论坛”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开幕

曹淼 发布时间:2018-12-29 11:22:00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2月27日,以“延安时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历史经验及当代启示”为主题,由光明日报社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主办的第六届党性教育“延安论坛”在延安开幕。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喜、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张碧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石仲泉,国防大学二级技术教授、专业技术少将徐焰作主旨发言。论坛由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主持。


本届“延安论坛”以主旨发言、分阶段论坛、交流研讨和现场论坛等形式进行。

李国喜在开幕式致辞中,将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相结合,梳理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理论与实践,从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核心,以正确的政治路线为遵循,以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保障,以民主集中制为规范,以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员党性锻炼为载体和基础,以共产党人价值观为导向等几个方面总结了延安时期党的政治建设的历史经验。李国喜提出,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从延安时期党的政治建设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要汲取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力量、汲取从严管党治党的力量、汲取民主政治建设的力量、汲取加强党性锻炼的力量、汲取政治文化建设的力量,从而为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政治基础。

在主旨发言和分论坛阶段,石仲泉、徐焰、龙再先、龚云、戴焰军、辛逸、韩强、包心鉴等知名学者和专家教授,围绕加强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理论逻辑、实践要求、做法经验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贡献思想智慧和研究成果。

参加本届论坛的还有来自中央党校及有关省委党校、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西北工业大学等学院共建单位,中组部党建研究所、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等兄弟院校和研究机构的40多位专家学者,以及新华社、求是杂志社等多家新闻媒体代表。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