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曲水果蔬采摘季

习淑祎 发布时间:2017-12-28 09:3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在拉萨城西边的曲水县才纳乡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内,正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西瓜和圣女果都已经熟透,到了采摘季节,各类蔬菜也已绿意盎然,等待收获,更有草莓、豆角将在半个月之后成熟,其他瓜果也将在春节、藏历新年前后成熟。

6.jpg

在曲水县才纳乡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B区,一栋栋现代化大棚组成了西藏新农村的别样风景,周边的老百姓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学会了“冬季大棚种植瓜果蔬菜”这一新技能。

5.jpg

“前段时间,第一茬草莓已经成熟了,刚上市的新鲜水果大家都很有热情,一到周末便络绎不绝地来采摘,目前,第一茬草莓已经全部被采摘完了,下一茬草莓成熟预计还要等到半个月以后了。” 曲水县才纳乡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技术指导人员田香莲笑着向记者说。“曲水县不仅是净土健康产业示范基地,同时也是有机产业示范基地,所以,园区生产的所有农牧产品都是有机产品。”

走进一个个温室大棚,瓜果的清香和泥土的芬芳扑鼻而至,从几十年前的瓜果蔬菜供不应求到现在能够生产出非应季的水果着实让人惊讶。在曲水县才纳乡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B区一大棚内,大个的西瓜都已经成熟,让拉萨人在冬季也能吃上爽口多汁的本土产的西瓜。大棚内种植的西瓜包括5个品种,目前都已进入采摘季节。而在另外的大棚内,不同于西瓜大棚的清香,水果西红柿的芳香也沁人心脾。和西瓜一样,5个品种的水果西红柿也已成熟,红的、黄的,一边采摘一边忍不住丢进嘴里几颗,甜味直达心底。“现在西红柿与西瓜全部是统一价格销售,零售价12元/斤。”在此,记者也给各位读者朋友争取到了福利,采摘当天,拿上刊登本篇报道的《西藏商报》将享受独有的商报读者价格哦。

4.jpg

目前,共有12个大棚的瓜果蔬菜已经成熟,进入冬季采摘季。另外,种植的萝卜、芹菜、莴笋、白菜、莲花白(甘蓝)、花菜等都已经成熟,一片郁郁葱葱的新鲜蔬菜让人食欲大增。在很多地方都有“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小人参”等谚语,由此可见冬季食谱中,萝卜对于养生有着重要的作用。(图由才纳乡提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