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春季早晚温差较大 注意增减衣物

央金 发布时间:2018-04-13 10:46:00来源: 西藏商报

4月11日晚,拉萨迎来了一场小雨,小雨持续时间短,降雨量较少。“11日晚,我一直在加班,突然窗外响起了雷声,没过多久就开始下雨了,虽然雨并没下多久,但还是感觉很舒服。”住在汽车五队的市民卓嘎告诉记者。

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雨水主要集中在12日0点到凌晨2点之间,降水量达0.2毫米。虽然雨量少,持续时间短,但也给干燥的拉萨城带来了一丝温润。

经过一场春雨的滋润,12日当天的干湿指数和人体舒适度也较为理想。记者了解到,12日当天拉萨市区干湿指数适中,人体舒适度为4级(舒适)。走在大街上,道路两旁的树木,还有各种争相开放的鲜花,这样的环境明显比前几天多了一丝生机。宗角禄康公园内,有一群老人正在健身,其中一名大叔告诉记者:“因为这几天道路维修,到处都是灰尘,昨天下的小雨,让人感觉空气都变好了。”

气象专家提醒,春季的气候变化和昼夜温差都比较大,中午和早晚的温差达10℃,这种“过山车”式的气温差,如果不注意增减衣物,很容易导致感冒、咳嗽等疾病,尤其是家中的老人和小孩一定要注意保暖。“穿衣服应随着温度的变化而随时增减,千万别因为中午温度高就穿得太少,中午热了可以随时脱,早晚凉则要随时加衣。”气象专家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女子违停辱骂交警 被依法拘留10日

    近日,拉萨市一名女子白某在市区某施工路段违法停车,造成交通堵塞。正在执勤的交警上前告知违法行为,在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该女子拒不配合并对交警进行辱骂。[详细]
  • 这些热带水果在西藏长势不错

    生活在西藏的人们还不敢脱去厚厚的冬衣,因此,不由得羡慕起生活在热带地区的小伙伴们,不仅可以穿着清凉的衣服,享受人间四月天,还能随时吃到各种新鲜水果。[详细]
  • 清明小长假期间 日喀则旅游创新高

    清明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0余万元,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各大酒店、景区也借此机会为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热身。[详细]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