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当雄主题日闪亮北京农业嘉年华

赵永琦 发布时间:2018-04-17 09:30:00来源: 西藏日报

随着第六届北京农业嘉年华主题活动的开展,4月15日,以“携手奔小康”为主题的西藏当雄主题日在昌平草莓博览园精彩亮相。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藏北明珠”当雄丰富的旅游资源、浓郁的民族风情、天然纯净的净土产品和原生态自然环境。

近年来,北京市委、市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聚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断创新援藏模式、加大援藏力度、提升援藏实效,开启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援藏工作格局。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关心关怀下,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无私援助下,在当雄全县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下,2017年,当雄县顺利通过自治区和拉萨市脱贫摘帽考核验收,初步实现了县委制定的“两年脱贫、三年巩固”目标任务,今年五月将迎来国家脱贫摘帽考核验收。

当雄境内自然资源丰富,旅游景点众多,圣湖纳木错、羊八井地热温泉、姆蓝雪山享誉中外,今年第三届“相约纳木湖畔⋅寻觅虫草之旅”也将在4月21日举行旅游宣传推介会。

当日,当雄县特色产品展销区内人潮涌动。由净土公司带去的“有身份证”牦牛肉、纳木错圣水、雪莲花、贝母、牦牛奶渣等多种产品受到了观众的青睐。

“这个牦牛肉好吃,有嚼劲,我要带回去让家人尝尝”,一名游客品尝了当雄县牦牛肉后赞不绝口。

“看看蓝蓝的天空,体验藏族游牧生活,我觉得到那里一定会感觉非常好”。一名游客参观当雄县展馆后说道。

本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当雄县组织县内净土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羌塘旅游文化公司等多家公司参展,分为畜牧产品、水产业、民俗文化、旅游和民族工艺品展示推介四大块,利用图板、舞蹈、电视轮播等形式,围绕“携手奔小康”这一主题,将草原生活景象高度还原,向游客展示了牧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和原生态游牧草原的辽阔壮美。

在文艺表演现场,当雄县民间艺术团20余名演员为游客献上12个精彩节目,主打“藏北明珠”当雄元素的原创节目精彩纷呈。演出在舞蹈《欢乐的草原》中拉开序幕,女生独唱《高高的雪山》、舞蹈《揉羊皮》《牧歌对唱》《弦子舞》、独唱《阿酷卓巴》等节目,吸引了大量游人驻足观看,不少游客还拿出手机与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北京农业嘉年华主题日活动,得到了北京市昌平区委、区政府、农业嘉年华组委会和北京援藏指挥部的大力支持,这是北京对口支援帮扶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北京市第八批援藏干部、当雄县委常务副书记王猛表示,这次活动集中展示了当雄县特色产业发展成果,推介了当雄的旅游品牌,对全面提升当雄知名度意义深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