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当雄第三届虫草文化旅游节5月20日举行

刘金鹏 发布时间:2018-04-23 16:3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4月21日下午,西藏当雄第三届虫草文化旅游节新闻推介会在拉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政府相关部门人员、旅游文化企业和部分爱好旅游者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在当雄县乌拉木齐演出队表演的原生态锅庄舞中拉开了序幕。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雄第三届虫草文化旅游节将于2018年5月20日-2018年6月10日在当雄县乌玛塘乡巴嘎村姆蓝雪山脚下举行,此次旅游节主题为“情醉姆蓝雪山•寻觅虫草之旅”。

当雄县羌塘文化旅游公司总经理嘎玛遵追桑布介绍公司简介及本次虫草之旅活动。

经过了两届的积淀和积累,当雄县虫草文化旅游节将以“牧心者方能牧天下”的理念,借助依山傍湖的独特地理环境造就的“藏北明珠”绝美景观,以展演草原歌舞剧,领略草原儿女傲人风姿;露营姆蓝雪山,夜话神山圣湖;登山寻觅虫草,品味牧区多彩生活等三大亮点活动,为每一位前来体验的游客,留下非凡的感受和乐趣。

“在整个活动期间,我们设计策划了山水风光游、历史文化游、民俗宗教游、温泉度假游、养生健康游等系列活动。游客可以在当雄县姆蓝雪山脚下露营,以体验千年的游牧文化、亲自感受采挖虫草、入住高端生态帐篷酒店、夜观高原繁星、守候甜蜜的时间节点等,相信一系列多样化组合的旅游活动和项目,定能给游客带来非凡的感受和乐趣。” 当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美次仁介绍。

据悉,西藏当雄虫草文化旅游节作为高端营销乡村旅游品牌,经过三年的发展已经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每年五月前后,大批游客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近几年,当雄县以拉萨市“全域”旅游战略发展规划为依托,打响了离首府拉萨最近的游牧生活体验区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努力将“冰天雪地”转化为“金山银山”。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