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实现行政村光纤全覆盖

张雪松 孙开远 发布时间:2018-04-26 09:12:00来源: 西藏日报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获悉,拉萨市电信普遍服务试点行政村的电信光纤铺设工程已顺利完工。至此,拉萨市224个行政村在全区率先实现了光纤接入全覆盖,具备了超过12M以上的光纤接入能力。

自2016年开始,按照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安排,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组织电信企业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加快推进农村宽带用户接入速率提升,积极推广农村电子商务等涉农信息应用,大力实施信息扶贫,服务支撑农村信息化发展。

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西藏首府城市,拉萨市所有行政村率先实现了光纤通达,给广大群众带来了很大的通信便利和实惠,为推动农村信息化进程、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普及农业科技知识、销售农村特色产品等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同时也为建设美丽乡村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