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武汉直航山南旅游推介助力客源援藏

李意强 刘铧柃 发布时间:2018-06-06 14:42:00来源: 西藏商报

6月4日,由西藏山南市人民政府、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联合主办的武汉直航山南旅游推介活动在武汉市拉开序幕。山南市委副书记、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领队陈正祥、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徐勇、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谭冰等领导出席并致辞。推介活动将于近期相继在宜昌、襄阳、黄石等对口援藏地市举办。

据了解,西藏航空、成都航空分别于5月18日、6月12日开通武汉天河机场至贡嘎机场直达航线,2家航空公司均每日1班。此次推介活动旨在以直航开通为契机,大力加强山南旅游在湖北的推介力度,提升山南旅游在湖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拓展湖北进藏旅游客源市场。此次活动受到业界强烈关注,河南信阳、江西九江、安徽合肥和湖北武汉等地旅游业界人士齐聚推介会现场,畅谈客源援藏、合作共赢事宜。

陈正祥与大家分享了武汉山南直航开通带来的激动和喜悦,推介了山南的灿烂文化、风景风情、藏源品牌、区位交通、特色产品等旅游资源。他表示,直航的开通,势必吸引更多华中地区游客走进山南,进一步加深鄂藏两地的交流交往交融,夯实客源援藏基础,拓宽山南贫困乡村老百姓的就业渠道,让更多的藏族同胞吃上旅游饭,助力山南脱贫攻坚。

徐勇说,对口支援山南旅游发展是湖北旅游业界义不容辞的责任,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始终将旅游援助山南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下一步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将着手建立湖北山南两地旅游行业、旅游企业间的常态化紧密合作机制,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山南旅游推介活动,以组织旅行社进藏踩线考察、包机直飞等方式推动客源援藏。

据悉,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指导下,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高度重视旅游援藏工作,积极推动山南旅游产业发展。随着两班直航的开通,拉近了万水千山的距离,武汉到山南市一天之内往返不再是梦想。游客可以早上在武汉吃热干面,中午抵达山南吃藏面、酥油茶……体验舌尖上的藏源山南,晚上回到武汉吃小龙虾,衣着沾满雪域高原纯厚的味道。直航的开通,带来了每年10万多人的航空单向运力,“十三五”期间80万湖北人走进西藏、走进山南的客源援藏目标指日可待!

推介会以山南历史文化为内涵,以独特的旅游资源为支撑,以藏中旅游东、南环线等精品线路为卖点,通过视频播放、歌舞表演、图片文字等方式推介了勒布沟、玉麦、达古峡谷、普姆雍措、思金拉措等精品旅游资源,揭开美丽山南的壮丽画卷。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