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赏花不用跑远 宗角禄康开得正艳

次吉 发布时间:2018-06-14 09:09:00来源: 西藏商报

宗角禄康公园,碧波清澈,鸟语花香,不光是拉萨市民的休闲好去处,还是来拉萨的中外游客必去的一个地方。宗角禄康共有五个入口,每个入口均有鲜花摆放,据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绿化管理科科长旺啦介绍,每年从4月25日开始到10月25日都会在宗角禄康公园五个入口处摆放花卉,并依据花期随时更换花卉。

走进宗角禄康公园,记者看到很多游客都在花卉旁拍照,游客柳苗苗说:“你看,像这个红色的花是一品红,我可喜欢了,在家里也种了很多。”

宗角禄康有五个入口,每个入口均有鲜花摆放,据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绿化管理科科长旺啦介绍,每年从4月25日开始到10月25日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都会在这里摆放花卉,并依据花期长短随时更换,“之前东门摆放的是三角梅,但因为三角梅花期已过,就换成了碟片竹。”旺啦介绍,“每年更换的花卉盆数达8万多盆。”

今年公园内摆放的花卉品种有草花、冬青球、女贞球、鸭角木、一品红、铁树、夹竹桃、芝麻花、彩叶草、丛生黄杨球、多头荷兰铁和碟片竹。

据旺啦介绍,公园内的花卉都有专人打理,不仅每天要给花卉浇水、捉虫、洒药,还要随时更换枯萎、花期短的花卉。并在国庆节、雪顿节等重大节日,还会适当增加花卉,烘托节日气氛。“冬天我们会摆上绢花,确保一年四季都有花卉。”旺啦说。

据了解,女贞球花期是4月至7月,草花花期是5月至10月,铁树花期是6月至8月,芝麻花花期是7月至9月,彩叶草花期是8月至9月,冬青球花期是10月、11月,鸭角木花期是11月份,还有像夹竹桃花期几乎是全年,尤其夏秋最盛。“现在摆放的花卉有一品红、万寿菊、牵牛,等过段时间花期一过,就会换上其他品种。”旺啦说。

很多市民在闲暇时都会坐在公园里的椅子上,聊着家长里短,或者躺在草地上,就这么悠悠闲闲地待上一天。

市民旺珍退休后每天都会到宗角禄康公园散步,看着花花草草,心情会很好。但她表示,自己不止一次看到有人摘花。“我经常来这儿,工作人员在大热天摆花、护理花,是很辛苦的,希望大家可以爱护这些花。”旺珍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