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大桥维修加固工作7月底完成

边珍 发布时间:2018-07-09 10:04: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进一步做好城市管理日常工作,营造良好城市环境,今年上半年以来,拉萨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从路面设施管护、路灯设施管护、排水设施管护、推进桥梁规范化管理四方面下了功夫。

市政设施管护到位。拉萨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常用常新”和路平、灯明、水畅、桥稳的总要求,今年上半年及时对市区陈旧、老化、破损市政设施进行维护更新。着力在路面设施管护上下功夫。定期组织巡查,统计破损情况,并采取集中维修的方式进行维修,确保路面设施服务功能良好,共维修人行道12700余平方米、路面3800余平方米、绿化带栏杆3200余米,安装休闲座椅112套。

着力在路灯设施管护上下功夫。建立健全路灯设施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大路灯日常巡查、维修力度,确保亮灯率在95%以上,共维修路灯7800余盏、排除故障190余起、更换电缆1900余米。为方便市民夜间出行和提升拉萨市旅游城市形象,对北京西路112柱路灯进行了整体改造。

着力在排水设施管护上下功夫。及时疏通排水管堵塞处、处理路面积水问题、更换破损井盖,确保排水设施完好,共清理井内垃圾70余方,维修检查井130余座、雨水井50余座。为做好城市雨季防涝工作,对德吉路、林廓北路排水管进行专项清淤,共清掏垃圾600余吨。为加强全市井盖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江苏大道、藏热南路原323套复合材料井盖更换为球墨铸铁井盖。

着力在推进桥梁规范化管理上下功夫。为进一步提高桥梁管理水平,保障桥梁运行安全,在做好桥梁日常养护的基础上,开展了拉萨大桥维修加固和柳梧大桥定期检测工作。预计7月底完成拉萨大桥维修加固工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四大法宝 ”打造美丽边境乡镇

    夏天的金东乡,绿草茵茵,风景优美。像往常一样,乡里的村民纷纷拿起扫帚、铁铲等工具,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经过整治的金东乡水泥道路一尘不染,门庭院落干净整洁。[详细]
  • 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示范众创空间挂牌成立

    按照拉萨市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经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管委会“两创示范”办现场考核认定,顶戴花翎泛文化众创空间被认定为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示范众创空间,并于7月5日上午挂牌成立。[详细]
  • 拉萨市打造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dc974f6482f60d71a1265222bef5a6ef.jpg
    拉萨河河水季节性明显,为解决城区冬季气候干燥、河床裸露,河沿岸缺少绿地公园,空气湿度严重不足等问题,拉萨市沿拉萨河重点打造了一条国家级水利风景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