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游记 品青稞跳藏舞

许双福 发布时间:2018-07-10 08:55:00来源: 西藏日报

  上了车,导游小王对我们说道:今天是你们到西藏旅游最为舒服的一天,从日喀则回拉萨的路很好走,回到拉萨也就下午的三四点钟。

  我们一行三十七人,来自不同的省份,虽然如此,这么多天在一起,大家彼此没有了陌生感,似曾相识,谁要是感觉不舒服,有什么问题,大家倾心相助,是一个充满温馨,充满快乐的临时大家庭。

  导游说完,坐在我旁边来自广州的小伙子小吕对我说道:回去这么早又没什么事,在宾馆里等着晚饭,多没意思啊。我接过话:问问导游,看看路过藏族村落,能不能让咱们进去看看?问了导游,答复是可以的,但人家可能要收点费。全车的人回答:无所谓。出来旅游,也不在乎这点钱,参观人家村舍付费也是应该的。

  导游找来村长说明我们的来意,两位身着民族服装的藏族姑娘把我们带到了她们家里,阿妈给我们端来了酥油茶。坐了一会儿,两位姑娘向我们提议道:如果你们愿意的话,穿上我们藏族的服饰,我们教你们跳藏族的舞蹈。阿妈又端来了青稞酒,姑娘用藏银碗给我们斟上,并告诉大家,这是我们自己酿造的,不同于市场上卖的青稞酒,喝着青稞酒跳着舞,感受藏民族欢度节日的气氛。

  穿上藏族服装,大家相互打量对方,还真有那么一点意思,一碗青稞酒下肚,有的人脸已泛红,我觉得头有些晕,随着音乐的节奏,照着前面领舞的两位姑娘的样子,大家跟着学,虽然不是那么的协调,我们还是认真地跟着姑娘们跳,有的人还不觉尽兴,自己给自己斟酒。藏民族真是能歌善舞的民族,对于本民族舞蹈她们伸手就来,是如醉如痴,令我们这些笨手笨脚的人,羡慕不已,真想住在这里好好地学上一番。

  大家在一块蹦蹦跳跳了两个多小时,导游过来叫我们,时间不早了,有机会再来,明天还要走更远的路。

  上了车,我们的兴奋劲未消,有的人在车厢的走廊上来回扭动,我打开车窗跟两位姑娘招手:扎西德勒!两位姑娘向我们挥手到:扎西德勒!

  一个旅途中小的插曲,让人开怀、留恋,心醉藏乡。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游记|米瑞行

    W020170901662970029628.jpg
    1995年的一天,由于米瑞乡电视台的维修问题,我偕几位工程师踏上了去米端乡的路途。随着汽车的行进,县城被远远甩在身后,一幅自然、古朴、雄浑、壮丽、意韵神秘的画卷便展现在眼前。[详细]
  • 宗角禄康公园:禁止市民放养家禽、投食喂鱼

    夏季来临,每天都有很多游人走在宗角禄康公园的石板路上,欣赏着花花草草。然而,当走到公园茶馆左侧附近时,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捂住鼻子,加快脚步。[详细]
  • G109线唐北段北麓河大桥施工便道临时交通管制

    险情发生后,青藏公路养护部门已组织人员开始施救排险。格尔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排警力在南山口检查站对进藏车辆进行劝返提示、对北麓河大桥两头临时交通管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