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唐竺古道”号品牌列车再添新线路

赵耀 发布时间:2018-07-10 09:2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拉萨—日喀则铁路作为延伸的“天路”,自2017年开通拉萨—日喀则Z8801/2、Z8803/4次“唐竺古道”号品牌列车以来,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发送旅客140余万人次,有效地促进了旅游产业开发,推动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图为乘务人员正在整理被褥。

为有力借助青藏铁路经济大动脉和旅游大交通快速安全便捷的优势资源平台,全面深化旅游+铁路的深度融合,7月3日上午,“唐竺古道”号品牌列车第二段和拉萨至当雄至那曲城际特色旅游专列发车仪式在拉萨市火车站举行。


图为极具民族特色的卧铺车厢。

西藏自治区旅发委与青藏集团公司共同商定延伸打造“唐竺古道”号品牌的总体框架,在开行拉萨-日喀则“唐竺古道”号品牌列车的基础上,丰富品牌内容,将“唐竺古道”号品牌向当雄、那曲和西宁延伸。


图为旅客正在检票上车。

自7月1日起,开行拉萨至那曲Z9879/80次旅客列车,同时在继续开行拉萨至日喀则Z8801/2次品牌列车的同时将西宁至拉萨Z6811/2次列车延长至日喀则,打通了日喀则与青海省间的直通铁路通道,为旅客的出行提供更加多样便捷的出行选择。


图为餐厅内有机蔬菜点菜区。

走进列车内,以西藏特色、民俗特色、沿途美景、知名景点、历史人物、历史故事等地域文化为主题的元素随处可见,藏文化元素融入到了车辆内外部环境装饰:编挂了藏式特色餐车和酒吧车;车厢内设置了母婴室、康体室;配置了儿童玩具、血压血氧检测仪等设施以及便民服务小物品。


图为旦增的母亲在列车上。

在拉萨打工的旦增,今天陪母亲回老家日喀则,坐在火车上的她们直呼火车变得太漂亮了。“火车上有很多民族元素,现在这个车厢变得和家一样。相信来旅游的人应该很喜欢。这两年新开了‘唐竺古道’号列车,我们回家有更多车可以坐了,老家的游客也多了很多,变得更加热闹了。”旦增说。 (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赵耀)


图为“唐竺古道”号品牌列车发车。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